你也喜欢罗曼尼康帝吗?
 

夜间随聊

《琅琊榜》真的是我长这么大以来,除《康熙王朝》外最爱的古装剧没有之一。


决定重追《琅琊榜》的初衷是为了让刚刚追完《庆余年》的我爸有个对比,都是权谋古装戏,想让他看看两部剧在内容和人物刻画上有何不同。结果介绍➕剧透之下,我又忍不住花费大把时间陪着一起追起来,只是又一次看,对各种人物的走向和结局总是不免唏嘘。

高二那会儿第一次看,十天的暑假,花了三天从早到晚不停歇地把剧给刷完了。高三不能用手机,就把54集音频全部都导入mp5反复听着,以至于这么多年后重看,哪首曲子哪些对话所对应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当时特别喜爱几首主题曲,有的找到繁体版就誊写出来,每写一个字便多一分感叹,每一个唱调都是混杂着心酸无奈与悲壮。
正午阳光拍的戏,我最先看的便是《欢乐颂》,也是那时开始正式磕CP,也正是因为谭安所以顺利成章的就在看完《琅琊榜》后一起磕了蔺凰,又因为赵安而磕了靖凰。可能是靖凰的太太们实在是太强,剧本剪辑配音一条龙全部包揽,已经剪辑出好些个系列的作品,让我始终会时不时回坑里呆一阵子。


说来说去,我就是没磕苏凰/殊凰。


那时是想着既然电视剧已经安排了感情线,虽然悲剧收场,总归是有的,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那些连感情线都没有的cp。只是今晚看到聂锋与夏冬相认,霓凰得知梅长苏的真实病症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是一直不敢去看这对的衍生。


郡主聪慧,想必早已知道梅长苏如此病体不能勉强的事实,向梅长苏讨的那句“还能活十年”也不过是用来宽慰自己的话而已,双方对此都心知肚明,却也默契的配合。


不是我的记忆出现差错,而是我一直在说服自己相信梅长苏写给霓凰的信,所标名讳是吾妻霓凰而不是吾妹,后来确认无误,还在妄想怎么会真的有一天此生一诺,来世必践呢?


《琅琊榜》的细节和场面处理特别好,可能是整体灰色调的缘故,就连静妃娘娘的绿色眼影我也觉得美极了。说到底山影当年选演员的时候除了演技和适配度外,或许还真的存了一分看手的心思,每个演员,即便是配角的手都是极美的。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ecd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