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喜欢罗曼尼康帝吗?
 

AI太懂系列

【明宝】眉间雪

大宝脾气好,但不代表她不会生气。秦明一天都没听见大宝回应自己哪怕是半个“嗯”字,当下才知道自己或许是要有所表现才是。

林涛听完他的描述后笑到打鸣,秦明摸着良心都认为林涛现在这副贱了吧唧的表情可以直接入选年度表情包,名字就叫“我的智商不太高”。他敲敲桌面,示意林涛收敛一点,又从抽屉里抽出一沓A4纸,变魔术似的从书立旁边摸出一只钢笔。

“我在给你一个实现光荣任务的机会。”

秦明拆开笔帽,俨然一幅小学生乖乖听讲的坐姿。

林涛笑着把笔帽给他合上,“老秦,你这说话方式越来越像宝哥了啊,还你以前请教我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秦明不说话,按下想起身把林涛丢出去的心思,绽开一抹假笑,“那我应该怎么做?”

“投其所好啊,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可真是没得救了,要不是大宝收了你,我估计等小黑的孙子结婚了你还是一条光棍。”林涛恨铁不成钢地耸了耸肩,“不过这么晚了,煎饼摊都收了,这个点吃东西也不好消化。我看啊,最直接的办法,抱住宝哥,蹭一蹭,亲一亲。女人嘛,男人一撒娇心就软了,更何况你秦明长这么大还没撒过娇呢吧?”

秦明心里有了个大致的行动计划,没等林涛继续调侃自己便迈开腿走出办公室,留下林涛和怀里的泡面干瞪眼。

大宝这厢也没等秦明,早早地泡了个热水澡,吹干头发就窝进了被子里。

往常的睡前时光大体都是在秦明的说书声中结束的。

大宝美其名曰要给秦明一个完整童年应该有的体验,买了许多中外故事书,打算给秦明讲睡前故事。

秦明也没反对,由着她去,想着小姑娘还能坚持几天。果真不出他所料,大宝勉勉强强坚持了一个月,都以把自己念睡着了作为收稍,第二天一早醒来又绞着手指嘟嘟囔囔认错。

所以现在的角色才会互换。

你要上他们房间看看,一般都能看到这样一个场景,秦明一边讲故事,一边rua着大宝浴后散发着奶香的小卷毛。大宝也没闲着,拈起秦明浴袍的一根带子玩,伴着秦明的嗓音进入梦乡。

睡着的那一刻,大宝还在咂吧着嘴,好似刚刚听到那低沉如大提琴般的嗓音念出来的不是什么英文段落,而是凭空撒下来的一碗M&M豆,什么口味都有。

秦明自然不会放任她这么闹,自己讲故事可从不是义务劳动,顺势就扯了浴袍带,把怀里的人一捞扔进被子里。

这时候的画面看官您可就是要回避一下的。

秦明回家时大宝已经进入了半梦不醒的状态,可气是依然没消,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身边有个活物便是奋力一蹬。这一蹬倒也是没多少气力的,秦明早知如此般轻易地握住了她的脚踝。冰凉的手指触上温热的皮肤,一个寒颤彻底扰了大宝的好梦。

“你大半夜的想干什么?”

大宝没能挣开秦明的手掌,只能任由他胡来。

“赔罪。”

“我在床头惹你生气的,那就在床尾结束了它。”

你看吧,秦科长连道个歉都是自带傲娇加成属性的。

“这么晚没有煎饼卖了,明早还是由我做早饭,我给你做健康煎饼,加两个蛋。”

你看吧,秦科长就算真要道歉也能给你整一出公事公办的口头通知。

“昨天是我不对。”秦明放开她的脚,退两步,张开双臂一脸坦然地说,”作为求和信号,今天让你为所欲为。”

你看吧……秦明这是在做什么?

大宝刚醒,脑容量不够支持她进行4GB以上的运算。

用林涛的语气来说,大概是,“秦明现在很像一只穿了西装还是忍不住要开屏求爱的孔雀。”

大宝明白了,秦科长求和的方式永远直接了当还原始。

“色?诱。”




大宝醒过来时只听到浴室的水声,而她其实是被煎饼的香味给馋醒的。

手腕上只有淡淡的红色痕迹,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昨天晚上秦明最终是反客为主,又怕她疼,只挽了俩个中看不中用的蝴蝶结,一想到这,大宝又害羞地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这一倒倒是被什么东西隔着了,大宝掀开枕头的一角,瞥见了一根棒棒糖。圆圆的糖果里面有极精致的微缩模型,一栋小小的房子,一对牵手的恋人。

大宝努力分辨了一会儿,一个场景闯进她的脑海。

秦明接她出院时去了一趟他原来的家,那是一栋很旧的居民楼,初秋的落叶铺了薄薄的一层,盖住了排水沟上的石板。青绿色的楼体和关不上的木制门冷淡地展示着自己的无人问津,碎掉的玻璃窗好像还留着被哪个顽皮孩子敲打的记忆。

“这里是我家。”

“也是我噩梦开始的地方。”

“我在这个梦里挣扎了太久,远比铁窗要冷的多。”

“然后你朝我走过来,给我带上手套和围巾,拉着我出去看雪。”

“龙番是不下雪的,龙番只下雨,一场又一场,洗掉了所有的不堪。”

“我们没等到雪,只等到了初冬的太阳。”

“太阳出来时,你对我笑了。”

“我心里堆着积雪的那一块,从那一刻起便开始化了。”

“现在我想请你看看,这条河有没有流进你心里去。如果你能看到它,你愿不愿意,顺着它往前走,然后,拉住我。”

大宝还记得当时秦明颤抖着的声线,期待又不敢面对的眼神,以及眼角藏不住的爱意。

她笑得眉眼弯弯,走上前去拉起他的手,“你看,我拉住你了。”

谁说秦明不懂风情?




秦明看着换上白色衬衫的大宝眼神暗了暗,双手沉在她肩上装模作样地揉了揉,“今天的现场在工地上,你确定穿着一身?”

大宝嘴里塞满了煎饼,含糊不清的应了句“我会穿工作服我怕啥。”

“不行,你这身太亮眼,指不定嫌疑人就立马记住了你的样子,等到调查时认出来再给逃跑了你要怎么办?”

大宝这会还迷迷瞪瞪,心想这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拽过纸巾盒,就着露出的纸巾面擦了擦嘴,哼着小曲回房间换衣服。

秦明的视线聚焦在她飞起的衣摆上,他这么一说完全就是信口胡诌。这件衬衫的前襟太短,从胃部对应的那片布料开始就是一分叉设计,扣子只有上面的三颗,一阵微风也能掀开衣角露出里面白嫩的皮肤。

秦明看了看洗衣筐里堆着的衣服,又看了看自己的缝纫机,“轮到你了,老兄弟!”



某天。

“秦明你给我出来,这么好看一件衬衫你给我改成什么样了!”


睡前摸鱼,准备考试的我像个没有感情的做题机器,靠漂亮姐姐和帅哥续命。

 
评论(13)
 
热度(2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ecd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