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喜欢罗曼尼康帝吗?
 

【ALL寡】没忘

假如她有一分钟的时间和他们好好告别。

 

鹰/绿/盾/红/惊/冬

 

 

 

 

鹰寡

 

嘿克林特,这么多年了,我这才发现我们都没有好好道个别。

 

答应我你不会自责的对吧,我想我们都能够理解对方做出的决定,就像你把我带出圣保罗的大火,带进了这个家。

 

你还记得吗,你带我回到神盾局的时候给我递了一串葡萄,你说这葡萄酸的很,可是多吃几颗,就能在酸涩的尽头回味到甜,没人在意这串葡萄产自哪一个果园,人们只在乎它能不能吃,好不好吃,值不值得吃。

 

那串葡萄我一直舍不得吃,它象征着我的生活从不知名海域游上岸的过程。最后它坏在了果盘里,我也再没有主动买过葡萄。

 

我是一个没有家的人,你是第一个在看穿了我所有隐藏后,依然义无反顾拉着我的手走进人间的人。我依然感激带你我回你不为外人知道的家,给我介绍你两个可爱的孩子。你总是这样,带着不容回避的真诚,允许我躲进你的温柔里。

 

来日等不过方长,我也以为我可以出席莱拉的毕业舞会,教她跳人生的第一支芭蕾舞。帮我向她带一句抱歉,很遗憾,她抱不到她的小娜阿姨了。

 

如果没有你,或许我会死在没有人的荒凉街道,又或许我会带着悔恨浑浑噩噩地度过我的下半生。

 

我依然戴着那条项链,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尽管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你却坚持要送给我,你说平淡日子里总要有点仪式感。还记得吗,布达佩斯,有机会的话记得回去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

 

就这样吧,我也没有什么可继续叮嘱的,要说遗憾,不过是没有好好地道个别,

 

再见,克林特。

 

 

 

绿寡

 

对不起,布鲁斯。


我差一点点就可以抓住你的手了。

 

打响指的时候很痛吧,要一个人承受这样的伽马射线,一定很痛吧。

 

其实我们永远无法感同身受,但是我很知足,我曾经有那么一刻足够贴近你。

 

我特别开心看到你能走出与浩克的纠结关系,不再畏惧人们的目光,甚至成为了他们争相合影的对象。我知道你可以做到的,就像我把你招募进来时,我是真的认为你可以成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

 

我承认,我这一生说了很多谎,用于自保,用于生存,甚至对身边的人。

 

但是我在说出喜欢你时,心跳诚实地乱了节拍。

 

最初我以为你和我一样,是可以互相依赖的关系。就像眼泪流下时发出的呜咽,微笑时嘴角的上翘,这些共生的形态,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带着忐忑和期待。

 

餐厅里你神采飞扬,自信又温和。

 

你远比任何想象得都要强大,你值得现在的这一切,尊重,掌声,鲜花。

 

有些话,只有第一次说的时候才有意义。

 

好了,大块头,太阳要下山了,该回家了。

 

这一回我就不唱摇篮曲了。

 

 

盾寡

 

我知道你见到我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

 

你迟到了,罗曼诺夫。

 

那我也就不客气了,稍微晚了一点,但还是拥有一分钟来和你说说话,时间还算是充裕。

 

你记不记得咱们在后来出任务时借过一辆车?弗瑞给我们申请到了五星级酒店,从机场下来就有专车接送到别墅湾。

 

那大概是我们吵架吵得最凶的一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要拒绝当局提供的专车,跑去借了一辆老款的桑塔纳,要我说,我踹一脚这车的底盘可能就会掉下来,更别提那已经走调的喇叭。你这么个时刻谨慎的人也会有把车钥匙落在车座上,这要是说出去,寇森很可能就把它编进美国队长的人生“高光”时刻里了。不过最可气的还属你不准我撬锁拿钥匙,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只能挤在只剩一张床的汽车旅馆里。


那天也是我这些年睡得最安稳的一觉,我知道我一转身就能对上你的胸膛,房间很安静,可以听见你的心跳。如果可以,我真想拨慢时间的表,让这样的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

 

你给我掖好被角,窝在床的一角,固执的守着我不肯睡去。

 

我知道你没忘。

 

成年人的告别很简单,我想这在各个年代都是这样。

 

世界再大最后不过落到每个人眼里,成为一场没有放完的烟火。

 

你知道我不爱喝牛奶,却总是温柔地劝我,喝一点吧,助眠。

 

今天的牛奶我喝不了了,明天,后天,大后天不出意外的话也喝不了了。

 

但是我今天会早一点睡,不用担心我睡不着。

 

晚安,史蒂夫。


祝你好梦。

 

 

寡红

 

旺达,本来我是把这些清单写好放在你房间书桌上的。怕你看不到,我还是打算一条一条和你讲讲。

 

离别无辄,这世界不会丢下谁,只不过有些人要先走一步。剩下一段路也许会很难捱,但是我说过了,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清单如下:

 

红糖姜茶你要常常备着,虽然总是叫你少吃点冰淇淋,但还是架不住有那么一两次突发状况。红糖要放在阴凉的地方,最好是拿透明小盒子装好,一次不要买太多。

 

咖啡我给你收起来了,小姑娘不要喝太多的咖啡,累了困了就去睡觉。我给你读了很多睡前故事,存在你智能闹钟的云端里,你可以随时下载下来。要是睡不着的话,就准备一盏小夜灯,读一本书。

 

日常的衣服我也按类别给你收好了,每一套我都拍了照,照片已经编号上传到云端里,如果你不记得账号密码的话,我知道你会记得的,我们旺达的记性可好了。

 

平时的训练不要落下,也可以算是强身健体的一种方式。

 

珍珠奶茶少喝,对身体不好,还容易长胖。

 

旺达,每个人都会长大,再跌跌撞撞奔向不同的未来。

 

我不想催促你快快长大,只是我不能再多陪你一阵子了。如果可以,答应我,做一个简单,开朗,快乐的小姑娘,永远保有一丝孩子气在心底。

 

去吧,在夏天永远过去之前,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我的小公主。

 

 

惊寡

 

有件事还得麻烦你。

 

拜托你,卡罗尔,有空的话多去看看他们。新人之间的磨合总是要一段时间,这时候最需要有人能将他们链接在一起。

 

再多聊几次我肯定会和你成为挚交,我相信你也有这种预感。

 

我都做好了打算,要在战争结束后好好和你在训练室切磋一番的。

 

不过看上去我没有这份荣幸。

 

还有件事要拜托你,替我对弗瑞说声谢谢。

 

也谢谢给我这个机会认识你。

 

 

冬寡

 

詹姆斯,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西伯利亚晨光渐起,黄昏周而复始。我们在高地上分食同一块黑森林蛋糕,那天你安静的不像话,我却在每个瞬间读出了你微表情里的期待。

 

那是一种太纯粹的美,让我第一次有了疑问,茫茫人生应该奔向何地。

 

我们没能相依四季,我们差一点就可以携手度过刺骨的冬天,其实我已经听见有鸟儿准备歌唱春天的到来。

 

如果你不记得我也没关系,你通讯录里再也不会接通的那几个里总有一个是我。

 

我希望你能多交几个朋友,会绕着中央公园晨跑,会吐槽星巴克的冰美式,会买下无意间看中的那套西装。

 

不要再孤身一人。

 

如果你还记得我的话,那就忘了我吧。

 



作者有话说:

这真的是我第一次边写边哭,尤其是写娜塔莎说,再见,克林特时,眼泪决堤。写这篇文的缘由不过是,我打开了我收藏的歌单,歌单名字叫:你会哭的。她用一分钟和挂念的人们告别,和每一个人好好说一句再见,晚安,忘记我。

可是他们都没有忘掉,没有忘掉要把她带回身旁。

盾寡的汽车旅馆我还是写了 @小棍儿 ,只不过我都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境下。

其实我还有两个人没有写,一因为他们的话都是一样的内容,二是因为我怕我写了就真的要失眠了。

那我还是写到最后吧。



基寡/铁寡


走吧,我们该走了。





 
评论(104)
 
热度(163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ecda|Powered by LOFTER